SOLGAN
我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 > 成与星观点 > 正文

疫情期间,全球最佳品牌都在发生什么样的变化

前不久,国际品牌咨询公司intebrand发布了全球最有价值品牌排行榜,100名世界最具品牌价值的企业入选榜单。其中不乏有我们熟知的品牌形象设计


从上边数据看下来,社交媒体和传播品牌表现良好,包括Instagram(第19位)、YouTube(第30位)和首次进入排行榜的Zoom(第100位)。特斯拉以127.85亿美元的品牌价值重新登上排行榜。
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媒体公司取得长足的胜利。其商业模式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品牌价值增长两位数的品牌中,绝大部分依赖于大量的订阅模式业务。

稳中求进,锐意创新

大品牌创造力和影响力远远大于小品牌,他们不仅改变着人类的生活,社会的进步方向,更有甚者会影响一个国家的经济命脉。

logo设计
而那些大品牌给消费者的印象往往是基数庞大,可靠,财力雄厚,不过距近几年的观察下来,越来越多的大品牌正在发生变化,它们一改以往保守严谨的形象风格,变得更加注重自身视觉形象的创意传达,更加亲民,更加注重环保和社会责任,更加推崇技术革新和人文探索。

标志设计
如我们所看到的,像苹果这样的品牌已经霸榜首多年。从公司推出革命性产品iphone之后,企业就一直被视为行业标杆,企业业绩更是稳定发展,它的消费理念深入人心,技术每每能引发新的工业革命浪潮。
在从品牌设计方面讲,10多年间,大品牌要照顾到巩固品牌资产的同时还要寻求创新,所以大部分大品牌会在现有的品牌资产基础上提出一些新的设计理念,进行全方位的设计,据成成的洞察,搜集了过去两年时间以来一些大品牌升级,发现了一些品牌形象升级的端倪。

以“人”为本,愈年轻,愈灵动

前不久刚进行品牌形象升级的德国大众。受到新能源汽车新贵品牌的冲击,行业竞争态势愈演愈烈。而大众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布局的迟缓导致了一些新锐竞争对手露出,嗅到“火药味”的大众,下决心作出跨越式的变化。


更新品牌形象的大众提出“律动活力”的品牌态度,创建基于扁平化,简约,灵动性的品牌形象识别系统,结合数字化视觉语言呈现。值得一看的是,此次品牌形象升级已经升级到品牌战略的高度,在多方位载体上传播,传达企业年轻化,灵动性,以及与数字化未来的连接的理念。

vis设计

vi设计
在品牌设计升级趋势里,我们还观察到像mastercard万事达,星巴克这样的品牌,它们在即将到来的新时代,大刀阔斧进行改革,选择更加极简,轻盈的品牌形象设计理念,把“人”与物之间的联系更进一步。

vis设计

包装设计

避免盲从 积极寻找“自我”定位

未成熟之前做加法,成熟之后做减法,这个方式同样适用与企业形象品牌管理。

从整体行业发展趋势来看,即使每个品牌的行业,战略,属性不一致,品牌升级的力度和动机都不一致,但最终的结果都是“减重”,这个是目前大的趋势。不靠拢就容易边缘化,这与人的需求有关,与社会发展的规律有关。

但是有一点值得思考,有的企业主可能会说,那我们的企业品牌形象就向着简单化发展好了,把企业品牌形象随便做做减法不就好啦。不不不,要是这样的逻辑,企业将会很危险。
所谓的品牌升级,是迎合品牌战略的前提,逐渐抛弃对于品牌没价值的陈旧内容信息,将更有价值的内涵与更多元的创意文化注入品牌,让品牌重新焕发生命力。

ip形象设计

品牌升级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需要企业主审时度势,打开思路,在巩固品牌资产的同时能寻找到适合企业的战略定位,并且制定一条属于“自我”的发展路线。

中国品牌开始才真正的研究人的需求和潜在需求,大品牌也开始向技术型的小公司学习,未来一切多元文化的交流将越来越密切。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看官大人深度阅读,我们下期再会。
成与星品牌创意,专注品牌全案管理,为企业保驾护航。
www.cxbrand.com   021-63061195  zhoucheng@cxbrand.com  
—END—


本文最初发表于成与星观点
2021年01月26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