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GAN
我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 > 设计分享 > 正文

包装设计赏析


帅气的明星小鸡、优雅的牛、新鲜的鱼充斥在我们眼前,

 城市中最拥挤的食品杂货店或大型超市。当所有这些来自田间地头的蔬菜水果和肉制品披上包装的外衣时,

 他们便很快拥有了不同的身份,传达出丰富多彩的品牌文化。


即使一个小小的包装也可以在诉说一个有机农场的故事,或者在讲述动物们在田间快乐的生活,

甚至是向你传达全新的生活方式。


该项目是为西班牙桑特斯加特的肉品店Corella创作品牌和包装。

设计的主要目的是向顾客展示所购肉品的部位。考虑到该品牌的室内设计,

设计师决定将红色框作为品牌元素,象征肉类加工过程的透明。同时用红色框标明顾客所购肉品的部位。


精品肉系类则采用了金色框取代红色框,突显产品质量。标识架构固定后,

他们还特别开发了Nens儿童系列,用折纸取代了插图。


Noble Foods邀请Springetts Brand Design Consultants为其开发更吸引消费者需求的概念。

为此,设计师运用一个调皮的品牌名字Just Laid(刚生出来)来强调本地鸡蛋的新鲜程度,

并运用母鸡产蛋时三种不同的姿势和表情绘制出一系列的俏皮漫画,表现出鸡蛋是刚刚产下的概念。



 Week Salad项目将旧半导体工厂的无菌室改为有机农场。

因其无菌、无虫害环境,所种植出的色拉菜叶的保鲜期可达一周。


为突显其新鲜,设计师特意选出饮品塑胶瓶来设计内层包装纸。

一个月的每一天用不同的颜色和字体突显日期,在货架上保持新鲜。

这种标签设计将日常商品的保鲜期和食用安全有趣地结合在一起。





Sid Lee与插画师Ben Kwok合作为Blue Goose有机食品开发了品牌形象和包装设计,

包装上凸显了牛、鸡、鱼的插画。每个插画都详细展现了每种动物的自然环境和生长环境。

柔和、风格化的方式突出了Blue Goose独特的品牌价值,

而运用与食物没有传统联系的蓝色则与其他同类品牌有效区分。



循环再造和文化性是这款丰番农品大米包装设计的关键词。

设计品不仅在结构上趣味性地强调了字符的形状,且两侧等重,便于携带。

传统的白色帆布材质和蜡染工艺更能体现其文化主题,图案上精细的米粒和小麦则呈现出产品的质量。




设计师为每一份塑料袋装色拉设计了一个大写字母。每一字母均由这份色拉的菜叶组成并摄影完成

最终设计的效果不仅展示了包装内含的新鲜产品,而且在货架上有较高的辨识度,

整个字母的排列展示更能与顾客产生互动。




设计师为了传达出Pams Private Label面包粉品品牌的友善、亲和及手工制作形象,

运用独特的手法用这些做饭杂货元素设计出令人欣喜的外观。





“陇”取自产地甘肃省的别称,独特的字体设计呈现出地域性和趣味性。

主形像图案以中国西部剪纸的艺术形式表现,组合成一幅极具民俗风情的画面。

在包装上局部的镂空设计展现杂粮的实物效果,通过“窗口”达到对产品认知,是消费者与产品的沟通桥梁。





END

成与星品牌创意,分享来自全球的优秀设计咨询,为企业营销铺桥搭路。
www.cxbrand.com      021-63061195      zhoucheng@cxrand.com




本文最初发表于
2022年12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