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GAN
我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 > 设计分享 > 正文

盘点七个全球品牌设计案例


Bananain蕉内品牌升级

Bananain蕉内是一个专注体感科技的新锐消费品牌。

蕉内致力于解决用户体感的真问题,重新设计基本款,秉持“体感24小时”的路线,

于2017年上线第一款内裤产品,现已拓展至袜子、文胸、内衣、保暖衣、家居服、轻户外、家居用品等多品类。

 


作为全新VI升级的价值提炼,标签既可以作为对无感的隐形标注,又可以作为对有感的醒目识别,

且这种稳定而灵活、极简并有力的应用方式,很好地转译了蕉内的品牌价值主张——Live in future

来自未来的舒适体验。

 

 

汉堡王玩复古,Logo回到52年前

汉堡王的新logo沿用了1969年和1994年的logo设计思路,

使用红橙暖色色调、外形酷似一个汉堡包,品牌方希望圆润的品牌定制字体能够激发食欲,

让人想要大快朵颐。




最新启用的Logo将汉堡王原本这个自1999年起延用超过20年的蓝色边框正式去除了,

新版Logo回归到了汉堡王品牌历史中最纯粹且简练的形态。


 

时隔18年,渣打银行启用新Logo

 渣打集团是一家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国际银行集团,1853年在维多利亚女王的特许下建立。

其名字Chartered(渣打)其实就是特许的英文原义。

目前,这家拥有168年历史的银行品牌在全球125个国家和地区设有1026个分支机构,员工人数约8.5万人。

渣打银行的LOGO以其英文名称的首字母「SC」扭成绳结状,

LOGO将图形的部分完全扁平化,精简为两种颜色,图形结构的部分变成了水滴状。

 渣打银行新旧图标 字体的设计也呼应了图标的这一变化,

两个字母「t」上分别加入了图标上延展出来的小水滴图形。

 

另外字体虽然保持了一贯的无衬线风格,但新字体的部分笔画上有斜切的处理,

而且斜切的方向并不完全相同,例如两行文字最后的字母「d,一个坡度向右,一个向左。


 渣打银行新LOGO 在颜色上,原来有点「褪色」的蓝绿组合调整的更加鲜艳明亮,

渣打表示,更大胆更有活力的新形象反映了其业务并专注于服务未来。

 

 渣打银行新LOGO 小水滴不仅应用于字体,它将成为一个全新的形象出现在视觉系统的各个环节,

例如新版的官方网站的标题部分就用到了小水滴。


 

饱受争议的施华洛世奇新Logo

施华洛世奇(Swarovski)由丹尼尔·施华洛世奇(Daniel Swarovski)于1895年在奥地利创立,

是一家集设计、制造销售水晶、天然宝石和人造宝石,以及首饰、配饰、

美容产品和灯饰等成品于一身的水晶玻璃工艺品的制造商。


 在官方介绍中提到:“全新的施华洛世奇天鹅标志,体现了自然之美与永恒之爱

。八角形水晶中重生般的施华洛世奇天鹅,象征着精湛工艺与崭新开始的奇幻力量。”

这个从水晶轮廓中延伸而来的八角形边框,成为了贯穿于施华洛世奇品牌全场景的视觉元素,

从产品的包装盒到施华洛世奇的Instant Wonder”门店

 

亚马逊启用简化版APP图标

同样饱受争议的还有同3月份,亚马逊APP正式启用的新版图标。

这个新版图标从原来的“购物车+亚马逊Logo”变成了“纸箱+胶带和亚马逊标志性的品牌符号(箭头笑脸)”的结合。

不过,亚马逊APP这个新版图标上线没多久便因网友吐槽,而进行的二次优化。

 


标致汽车新Logo,回到1955年?

根据官方介绍,在向1960年历史经典logo致敬的同时,标致全新标识又融入了新时代的节奏和潮流。

适应当前数字化时代发展,顺应电气化、国际化潮流,

标致全新logo整体采用扁平化设计风格,看上去更加精简,更有质感,更优雅。

配以标致专属的字体,整体极具现代感。




作为品牌的专属标志,自1850年以来,标致品牌连续十代logo都是狮子形象,

这次也不例外,第11logo仍是雄狮——主体是一个壮美的狮头,外层呈盾形轮廓设计。

 


深圳市龙华区Logo正式揭晓

在官方介绍中提到,该LOGO以“数字龙华,都市核心”为创意出发点,结合“奋斗文化”的内涵理念,

集中体现了龙华的精神风貌和未来发展蓝图。

 

LOGO整体造型由内而外,盘旋而上。展现了龙华“敢闯敢试”的奋斗姿态,

“实干担当”的奋斗作风,“追求卓越”的奋斗目标,“兼容并包”的奋斗胸襟,体现了龙华奋斗文化的内涵。



LOGO以弧形的数字纽带为基点,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数字相连、环环相扣,展现了龙华以数字化发展为核心的战略路径,

表达了龙华成为数字发展龙头的愿景。


END


成与星品牌创意,分享来自全球的优秀设计咨询,为企业营销铺桥搭路。
www.cxbrand.com      021-63061195      zhoucheng@cxrand.com




本文最初发表于
2022年12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