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GAN
我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 > 资讯 > 正文

产品包装设计对产品的提升

产品包装最早诞生的原因是为了保护产品免受外部伤害,保护产品的完整性和清洁度,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产品包装设计除了最基本的目的之外,还有许多其他的附带项目,所以包装设计是产品设计行业的一个分支,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部门。今天来谈谈产品包装的设计要从几个方面入手。

现代商品中不可或缺的必要部分便是产品包装设计,不仅是商品进入市场,吸引客户的一层靓丽外衣,也是为了体现商品价值的有效手段。

在着手包装设计之前,首要的便是对产品以及企业有充分的了解,通常是从以下三方面入手:

1.市场的基本情况,如产品的市场特征和潜力,竞争对手等。

2.消费者的年龄、经济收入、文化素质等消费者基本信息。

3.市场进行相关企业产品与自身文化产品的基本发展情况,品牌形象及知名度,客户对产品、公司的好感度、信任度,还有产品的销售价格、质量等等。

包括品牌形象与知名度、好感度、信任度、产品的价格、质量、销售管理方式方法等方面。

在广泛的了解之后,设计师可以利用他们所拥有的信息,充分发挥他们个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做出最初的创意,然后经过反复的思考、改进,最终达到创意的切入点。

包装创意表现形式和方法包装只能通过固定的表现形式进行传播。选择合适的表现形式是正确传播企业形象和商品信息的关键环节。适当的表现形式可以起到提升产品商品性的作用。

不同的产品,有不同的特点,这个特点往往是一个企业和它的产品不同于其他企业,产品的个性,这个产品不同于其他类似的产品,产品包装设计也是最能凸显这一点的方式。公司产品对消费者的吸引力,并不是关于它们有什么共同点,而是它们的不同之处,其个性所在。

成与星品牌创意,分享来自全球的优秀设计咨询,为企业营销铺桥搭路。

www.cxbrand.com      021-63061195      zhoucheng@cxrand.com


—END—


本文最初发表于成与星分享
2021年12月06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