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GAN
我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 > 成与星观点 > 正文

好的品牌名称等于低成本,高成本的品牌营销!

在一个品牌里,品牌视觉固然重要,然而品牌命名才是创立品牌的第一步。“品牌”一词起源于西班牙的游牧民族,是区别牲畜身份的东西,最早就是“烙印”的意思。

品牌大师艾•里斯说过品牌的重要性:“实际上,灌输到顾客心目中的根本就不是产品,而是产品名称,它成了潜在顾客亲近产品的挂钩”。一个好名字不仅可以节约大量的营销费用,还可以快速打开市场,“入侵”消费者的大脑。那么,怎么给产品取一个好名字呢?

一:以企业产品本身命名

也就是对产品信息进行简化,剥离出产品最本质、最关键的信息,搞清楚消费者购买欲望的来源是什么,放大100倍。

对于核桃,一直都有补脑的认知,所以主打健脑的饮料取名为“六个核桃”,简洁明了。

要说吃坚果,脑海中首先想到的动物就是松鼠,所以“三只松鼠”应运而生,形象鲜明,记忆负担也轻。

农夫山泉是中国饮料20强之一。农夫山泉从不使用城市自来水,每一滴农夫山泉都有其源头。正如广告语一样“我们不生产水,我们是大自然的搬运工”。其命名也直接凸显了水的品质感。

二:赋予情感命名

好的品牌名称就是能够让消费者看到就产生丰富的主观感知,也就是感觉营销。

我们来说近几年火爆的——江小白:

江小白这个名字,不像一瓶酒,更像是一个人。“我是江小白” 成立于2011年,以青春的名义创新,以青春的名义创意,以青春的名义颠覆,深刻洞察了中国酒业传统保守的不足,拘泥于千篇一律的历史文化诉求,对鲜活的当代人文视而不见。恰恰正因为如此,才使它从众多白酒中独树一帜。

三:赋予联想度

接下来我们来聊一聊手机品牌,像华为,锤子,魅族,OPPO,VIVO这些手机品牌,我们听到这些名字首先能联想到什么,可能需要想很久。我们再来想一下小米的命名,小米是什么,是朴实的农作物,是主食,是给还饿着肚子的人准备的。再辅以以及小米加步枪的光荣传统。

前几年,“阿里旅行”更名为“飞猪”。“飞猪”的品牌负责人说道:这是一个用来和消费者产生情感链接的具象载体,传达“旅行时像小猪一样吃吃喝喝睡睡,轻松享受旅行。”



成与星品牌创意,分享来自全球的优秀设计咨询,为企业营销铺桥搭路。

www.cxbrand.com      021-63061195      zhoucheng@cxrand.com



—END—

本文最初发表于
2021年11月19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