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GAN
我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 > 成与星观点 > 正文

古人云: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能谋一域,这就是顶层设计顶概念。

所谓的顶层设计不是去设计顶层,而是从顶层开始一层一层的去设计,逐个完成,环环相扣。就是所有设计都包含顶层设计,是一个集合里包含被包含的关系。很多人的认知品牌就是顶层设计其实不是,品牌是由事物发展而诞生的产物也就是企业的高度整合。当下饮品行业蜜雪冰城,喜茶,奈雪的茶。这样的品牌设计形象已经深深的烙印在我们脑海里,这就是品牌顶层设计的集合体现(其中包含产品开发,VIS设计,包装设计,广告创,意宣传单页,企业并购)。

集合里的那些事

所谓的集合那些事就是,企业战略,营销战略,品牌设计,品牌顾问,产品研发,包装设计,广告创意设计,延展设计等等,这些都是一个集合是不可被分割的部分,统筹兼顾,相互制约这就是成与星设计方法论。

很多企业会把这些事分开做,甚至交给不同的部门去做。这样的做法是不对的。不仅做不好,还可能造成资源浪费,财务损失。

品牌顶层设计为企业创造的价值

说到这里小编举个案例,日本乃世界最具影响力的优衣库品牌,起初是一家销售西服的,当时柳井正在很多国家陆续的开了很多店可是好景不长,店面几乎面临倒闭,为此发愁的柳井正不知所措,慌得一批,碰巧结识了佐藤可士和先生就拜托其设计品牌形象,但是被拒绝了,这本就是个艰巨的任务,但是最终在其妻子的鼓励下,还是担任了优衣库创意总监。就这样把企业成功的拉上正轨,当然不得不说这销售天才柳井正的过人之处,用这一计挽救了企业。

             旧                                                                                     新

还有很多这样的企业,LOGO的改良为企业带来巨大的销量,星巴克,今治毛巾,小米,淘宝等感兴趣的可以看看,所以品牌顶层设计扮演着非常重要角色。

本文最初发表于www.cxbrand.com
2021年11月11日

相关推荐